市教委安全和保障工作综合督查组来校开展综合督查
发布人:保卫处  发布时间:2021-11-15   浏览次数:10


根据《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开展2021年高校安全和保障工作综合督查的通知》工作要求,确保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及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校园安全稳定,落实两委全国校园安全整顿专家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近期全国高校实验室频繁发生安全事故,加强高校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1112日,由上海海事大学副校长李志鹏带队,专家组一行7人来校开展安全和保障工作综合督查。专家组首先在行政楼345会议室听取“上海电机学院2021年校园安全和保障工作自查情况”工作汇报。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晓军,副校长王志恒,保卫处、学工部、研究生处、总务部、信息化中心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晓军主持。

  

李晓军副书记首先对各位督查组专家来校开展安全和保障工作综合督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校园安全和保障工作综合情况。

校综合治理委员会秘书处、保卫处长姚伟春代表学校从组织领导到位、压实各级安全责任制、消防安全、实验室安全、食品安全和保供稳价、疫情防控工作、、校园反恐怖工作、宿舍安全、立足三全育人,精心培育大学生平安志愿者队伍等九个方面做了“上海电机学院2021年校园安全和保障工作自查情况”汇报。

会上,专家组就督查有关情况向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进行问询,各职能部门根据专家提出的问题进行逐一、详实的解答。

汇报会结束后,专家组一行分三个小组对学校开展实地督查。

  

  

在实地督查结束后,专家组就督查情况向学校进行反馈。专家组首先肯定了学校在安全和保障工作所做的实际有效的工作,保障了校园安全稳定。同时专家组就安全和保障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向学校进行了反馈。专家组就学校督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检查组建议:一是进一步加强宿舍管理和学生安全教育;二是对发现或出现的问题及隐患及时处理;三是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

对于专家组在督查中提出的反馈建议,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晓军做最后表态发言:会后学校将针对专家组提出的反馈建议,立即着手研究制定解决方案,逐一整改落实,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保卫处 张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