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安全自查自纠 查摆隐患痛点难点 全力保障进博会期间校园安全稳定
发布人:保卫处  发布时间:2021-11-08   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消除校园安全隐患,提升广大师生员工的安全意识,保障进博会期间校园安全稳定。2021112日,学校在临港校区图书馆716会议室和闵行校区博学堂,通过网络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2021年第五次综治委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晓军,副校长王志恒,临港高校派出所凌爱清所长,保卫处、总务部、信息化中心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保卫处长姚伟春主持。

12

会上,保卫处首先通报了202110241554分,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将军路校区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材料实验室发生爆燃相关情况,要求各部门加强自查自纠,特别是科研实验室要加强危化品的保管和使用,查摆问题,消除隐患,提高师生实验室安全防范意识。同时保卫处通报了近期校园安全情况,布置“进博会”期间校园安全保卫工作,全力保障进博会期间校园安全稳定。随后,总务部、信息化中心就及近期学校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工作、食品卫生安全、网络安全等相关工作进行通报。

临港高校派出所凌爱清所长通报了近期临港地区和我校校园相关事件情况,并布置了进博会期间校园安全防范相关工作。

16

会上,副校长王志恒指出,近期全国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各部门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要严把疫情防控关,做到疫情防控不放松,紧绷安全弦,保障校园安全。同时,各部门要强化安全隐患排查,认真自查自纠,保障进博会期间校园安全无事故。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晓军最后强调,一是要重视安全工作,提高安全意识,及时响应,补漏补缺;二是要发现问题,正视问题,解决问题,安全无小事,补足短板;三是要强化后勤服务人员管控,加强校园经营人员管理,消除安全隐患;四是要高度重视师生员工安全教育培训,提升师生员工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

会后,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晓军,副校长王志恒分别带队,对学生宿舍、食堂、校园周界、非机动车充电位、食堂员工宿舍等重点区场所开展安全大检查。

4

9

1

通过此次校园安全大检查,对校园安全隐患进行了全面的排查,有效地消除了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提高了广大师生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有力地保障了进博会期间校园安全稳定。(张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