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电机学院成功举办“我的安全我做主 校园安全共分担”2021年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
发布人:保卫处  发布时间:2021-10-18   浏览次数:10

1015日下午,由上海电机学院保卫处主办,凯撒斯劳滕智能制造学院承办的“我的安全我做主,校园安全共分担”2021年上海电机学院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在上海电机学院临港校区小剧场成功举办。

上海临港高校派出所所长凌爱清,上海海事大学保卫处处长唐建新,上海电机学院保卫处长姚伟春、总务部副主任钟伟、学工部副部长房晶出席并担任评委和嘉宾。各二级学院组织的9支参赛队伍到场参赛,各学院指导老师和拉拉队为参赛队伍加油助威。

e6d816bb0f0e175fa3a3ff7f482fc57

本次竞赛分为五个环节,分别是闭卷答题、必答题、论述题、抢答题和评委点评及颁奖。

第一轮闭卷答题,各学院代表队需在五分钟内将试卷上的25题作答完毕。第二轮必答题,各代表队需依次完成一组题目,每组10题,需在10秒内完成审题及答题。第三轮论述题,各队在答题纸上写出题目的答案后,分别派一名代表对自己队伍的观点进行论述。

第四轮抢答题,由优先按下抢答器的队伍进行作答。抢答题环节中,各队争先抢答,比分你追我赶,赛况一度紧张又激烈。队员们积极抢答,不言放弃,全力争取加分机会。

四轮比赛结束后还设置了观众互动环节。现场观众踊跃参与答题,赛场气氛更加高涨。

随后,姚伟春老师对本次比赛进行点评。他指出:本次比赛的宗旨在于加深同学们对安全知识的重视和理解,并减少安全事件发生的概率,知道通过哪些途径维护自身权益。校园安全与每位同学息息相关,希望各学院代表队在竞赛结束后带动身边同学了解安全知识,共同维护校园安全。

经过激烈的角逐,设计与艺术学院代表队获得一等奖,电气学院、凯撒斯劳滕智能制造学院代表队获得二等奖,电子信息学院、商学院、外国语学院代表队获得三等奖,机械学院、高职学院和材料学院代表队获得优胜奖。设计与艺术学院与凯撒斯劳滕智能制造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设计与艺术学院卢峻乐同学获得最佳人气奖。合影留念后,上海电机学院2021年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圆满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