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前安全工作检查
发布人:保卫处  发布时间:2021-04-28   浏览次数:68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教育管理及网络安全等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指示要求,根据教育部、市教委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切实做好五一期间疫情常态化下的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学校综治委于2021426日下午1330在临港校区图书馆716和闵行校区行政楼1314会议室同时召开2021年第2次综治委工作例会暨安全工作视频会议。李晓军副书记、王志恒副校长,临港高校派出所陈畅警官,以及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和全校全体兼职安全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保卫处长姚伟春主持。

会上,保卫处、后勤保障中心、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信息化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就“五一”期间校园安全工作、疫情防控、校园电信网络诈骗防范与教育、4.15国家安全宣传教育、食品安全、施工安全、实验室安全与隐患整改、网络和信息安全等方面工作进行了通报和布置。

临港高校派出所陈畅警官就临港片区高校校园案件、网络舆情、非法宗教活动及校园典型案例等进行通报。

王志恒副校长要求各部门要做好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五一假期期间师生做好个人防护,不去人员密集场所;加强信息安全,提高师生信息安全意识;落实安全生产制度和责任制。

李晓军副书记要求各部门:一是切实做好五一小长假前的安全隐患自查工作,提高安全意识;二是加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安全教育,提升师生安全防范意识;三是强化校园安全管理和重点学生管理,重点加强对晚归学生情况摸排;四是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和责任落实,定期开展部门消防安全隐患自查,开展师生员工消防安全再教育;五是加强师生的安全教育,提高防盗意识,保护个人财产安全;六是积极做好师生疫苗接种再动员,做到疫苗应种尽种;七是加强五一假期交通安全教育,提高师生交通安全意识。

会后,李晓军副书记和王志恒副校长分别带队对校园重点场所和区域开展校园安全大检查。(保卫处 张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