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综治委第一次全体会议暨2018年安全目标责任书签约仪式
发布人:李春表  发布时间:2018-05-30   浏览次数:379


2018529日下午,上海电机学院综合治理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暨2018年安全目标责任书签约仪式在我校临港行政楼330会议室召开。市教委学校后勤保卫处处长张旭、南汇新城镇稳定办主任俞雳、临港高校派出所所长潘友明、临港新城派出所所长周少诚、浦东新区公安消防支队临港大队参谋田甜及我校综合治理委员会全体成员和各职能处室、二级学院、教学部(中心)兼职安全员及保卫处有关人员总共近9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综治委常务副主任、校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李晓军主持。




会上,校综治委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校保卫处处长吕小亮做了我校综治委近期工作汇报,重点强调了闵行校区出现的一些安全问题。综治委委员、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吕红芳介绍了实验室的安全生产和管理,重点介绍了危化品管理的相关经验和做法;综治委委员、后勤处处长林文胜介绍了后勤一块的安全问题及具体措施;综治委委员、电气学院分党委书记杨幼君代表二级学院介绍了二级学院安全管理的经验和做法;综治委委员、设计与艺术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刘博敏就闵行校区的一些安全问题做了交流发言。

会上,张旭处长代表市教委就如何做好学校治安综合治理提出三点建议: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意识;二要加强宣传教育,提高“人防”的水平,让每个人树立安全意识,自觉防范;三要很抓落实,消除安全隐患。

校综治委主任、党委书记孙培雷首先对安全维稳各条线上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然后就创建安全文明校园提了三点希望,一是尽快构建一套成熟的综治委运行机制,确保综治委及早运行并发挥实效;二是强化建设协同一体的校园安全防控体系;三是建设专业能力出众的校园综合治理团队。


会上还举行了我校2018年安全目标责任书签约仪式。校综治委主任、校长胡晟与王志恒副校长、杨俊杰副校长、张川总会计师等校领导代表签订了安全目标责任书;王志恒副校长、杨俊杰副校长、张川总会计师分别与分管的职能部门和联系的教学单位代表签订安全目标责任书。学校其他部门的安全工作责任书在会后签订。


此次会议是我校综合治理委员会自2017年年底成立以来第一次全体会议,体现了我校对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的高度重视,以及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和秩序管理,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思想,强化安全责任,建立有效的安全机制的信心和决心,相信此次会议召开后我校的平安校园建设将迈上一个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