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宿舍常见的盗窃方式
发布人:姜琛颖  发布时间:2017-06-06   浏览次数:99

如何保管好自己的现金和贵重物品

现在的学生绝大部分是独生子女,生活条件也比较优越,通常备有手机、CD机、随身听等比较贵重的物品,有的携带现金较多。一旦发生被盗,不仅会使生活受到很大影响,而且也会影响情绪,分散学习精力。那么,保管好现金和贵重物品要注意那些问题呢?我们提几条意见供您参考:

1.现金保管最好的办法是存入银行。尤其是现金数额较大时,要及时存入,不要嫌麻烦。储蓄应选用适当的种类,并输入密码。印章、居民身份证与银行存折要分开放置,万一存折丢失、被盗,也不用担心会被人冒领。储蓄后要记下存单号码,一旦被窃或丢失,也便于报案和挂失。

2.贵重物品不用时最好锁在抽屉或柜子里。上课时,贵重物品不要放在课桌内,以防下课时遗忘;节假日,寒暑假离校时,应将贵重物品随身带走或托可靠的人保管。价值较高的物品,也可有意作一些特殊记号,即使被窃,将来也有找回的可能。